八十岁的黄昏

曲:《東京未明》
策:沐隐
词:九沁
歌:叶辞樱
美:懒笺者

我轻轻打开窗,见暮色着急下降。
步履匆忙的行人,踽踽独行路上。
驮着背的苍鹰,孤独地消失在空中。
微弱的光,暗暗的逃跑。

我拄着拐杖,小步颤巍巍走远。
路灯打在脸,衬出大片黑暗。
我就一个人,从黄昏直到天色黯淡。

到黑暗的尽头迎面黑暗,
黎明,似乎不曾降临。

八十岁,是一切老去的年纪。
八十岁的黄昏,是最苍老的世纪。
一切归于手上褶皱的痕迹。

八十岁,有最苍老的旧梦。
却也有,那舍不得扔下的安稳。
我伸出手试图,攥紧眼前潮湿的梦。
黄昏压垮我,击落。

我轻轻推开门,见暮色匆匆地坠地。
林林总总的故事,说来不算是传奇。
平凡人的老去,也绝望的像把刀子。
一刀刀渗入五脏六腑。

我拄着拐杖,小步颤巍巍走远。
路灯打在脸,衬出大片黑暗。
我就一个人,从黄昏直到天色黯淡。

到黑暗的尽头迎接黑暗,
黎明,永远不会降临。

太多梦境,横堵在岁月身后。
八十岁的黄昏,是最孤独的世纪。
养过的小猫已经走了几只?
我的梦,已破碎了多少次?

那么请,再给我点时间与记忆。
让我看看世界,多看一眼它的孤寂。
世界是孤独,寂静。
八十岁黄昏,已去。

热度 ( 2 )

© 九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