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患者】焦虑猎人

《焦虑猎人》——焦虑症


策:汇北&爱迪笙

词:墨九沁


如坐针毡,焦虑正蔓延

呼吸紊乱,心绪略不安


堡垒快被攻陷,猎物暂未落网

何时能沾染?


正襟危坐,难掩焦虑感

颤颤巍巍,他人却艳羡

——“不觉讽刺吗?”

恐落网,怕阵亡。


他手中带枪,紧握才安全

他如幽灵般,潜行于林间

他焦躁不安,随时开枪


恐受点小伤,捂着心口跑

摇晃上前,“来啊开枪”

匆匆逃走,原是说笑

——“不觉可笑吗?” 扮镇定模样

实则多焦虑,眉目尽慌张


装狂妄,装自大

爱伪装,好掩饰焦虑之想

何必呢本就这样

至死瞒真状


装狂妄,好自大

何时该,乱择个好日而亡

焦虑如我该赴火


从未无关痛痒

凡遇事便颤栗全身滚烫

枉将心绪蛰藏


难以捉摸何时将亡

黑肝配红心脏

可好?——“荒唐!”

一腔焦躁于胸膛


他如坐针毡,焦虑丝丝蔓延

呼吸渐紊乱,心绪略不安


堡垒快被攻陷,未攻陷

猎物在玩命跑,何时能沾染?


正襟坐,焦虑感,还在频演

颤颤巍巍,他人却艳羡


手中带枪,紧握安全

如幽灵般,潜行于林间

他焦躁不安,他随时开枪


装狂妄,装自大

爱伪装,好掩饰焦虑之想

何必呢本就这样

至死瞒真状


装狂妄,好自大

何时该,乱择个好日而亡

焦虑如我该赴火


从未无关痛痒

凡遇事便颤栗全身滚烫

枉将心绪蛰藏


难以捉摸,何时将亡

黑肝配红心脏

可好?——“荒唐!”

一腔焦躁于胸膛


我愿等人撕下狡诈面具看看阳光

——“会有人吗?”

我会笑啊哭啊跳啊喜啊怒啊

——“做回自己”

可是你看啊他们笑啊笑啊笑

好吧我仍焦虑的不行啊

——“气吗?”


焦虑者,焦者,虑者,皆愚者啊

愚者,请等等好吗?

看看那阳光,阳光,多美啊


装狂妄,装自大

爱伪装,好掩饰焦虑之想

何必呢本就这样


择个好日而亡

焦虑如,我该赴火,该赴火


从未无关痛痒

遇事颤栗,全身滚烫

枉将心绪蛰藏


妄想

——“他该于何时而亡?”

肝胆,心脏

相照不过是空想

焦虑,慌张

一腔燥热于胸膛


© 九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