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光】

曲:岁月神偷
词:九沁

我双手虔诚向你奉上
在我梦中交织的月光
如雪冲刷般 圣洁的
白色的月亮

我从睡眠中惊醒望向
泥泞土地与一只小猫
它快活地在田间奔跑
脸庞泛着光 在微笑
似曾被上帝赞颂

就像
天地间抖落一束无解的光芒
正当当砸向我心口
我用手拥抱 扑向那光亮

后来我成了盲人看不见光
黎明将我赶走 令我发疯如狂
于是我只跌跌撞撞
摔破了膝盖 摔碎了光亮

『你还会跑来为我送来光吗』
——我看不见光

后来月亮在高塔上默默枯萎
小猫在泥地里打滚
人们嬉笑着 围在炉火旁

到处尽是黑暗与大声喧嚷
而我敲击盲杖暗自逃往远方
而你是追逐我的光
拥抱我胸膛 割裂了黑暗

你是光 是梦中 交织的月光
——你向我奉上

热度 ( 3 )

© 九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