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一次遇到我师傅,那时我还正在下载天刀,连游戏都不曾下载好,就被把我拉入坑亲友带到YY上,一一听她介绍亲友。她说:这个是小语,人很好的啊,以后让他多带带你。
2
直到那天结束,我都没下载完。
感觉心态有些爆炸,但好像已经超过了12点,我这种五好青年不得不钻被窝了。
却偷偷没有关电脑,等待游戏安装完。
那时候,好像心存了一万分对明天的期待。
3
第二天,我以超人的毅力赶在鸡叫前早起爬上了电脑桌,却苦于实在太早了没有人起床。
人生真是寂寞如雪。
只好一个人瞎转悠,到处看风景。
5
中午,白白(拉我入坑的亲友)姗姗来迟。
于是我就从一个人瞎转悠,变成了两个人瞎转悠。哦不,确切的说是,她带着我瞎转悠。还带我去了她师傅的房子里,洗澡……
于是一个下午,我单单从她那里学会了PrintScreen是截图键。
她传授给我这个截图经验,我如获至宝,可把我感动坏了,对于风景党来说,别的什么都不重要,截图才是一切。
6
浪了一下午看风景的结果是,没怎么做剧情,等级还很低。
傍晚时我师傅来了,当时我还正对着老家东越的七色海发呆。
他穿着一身骚红,骑着马过来。
一个好友申请倏地出来。
我愣了几秒,点击同意。
他说:怎么等级还这么低?
7
您的好友江小语邀请你共乘一骑。
点击同意。
他开始带我玩,教我操作,陪我过剧情。
自动寻路太慢了,我坐在他的马上,他在YY上问我任务提示,然后自己朝着方向跑。一到地方就砍怪,一边砍一边问我要打几个怪。我说12个,已经9个了,10个,11个,啊12个到了 ,可以了耶。
然后呢怎么做?
嗯……现在要把信送回慕情那里。
8
后来他似乎顺理成章就成为了我的师傅。
他带着我,共乘一骑。路过七色海的灼灼桃花,路过万象门的碧海沙滩,路过杭州雷峰塔与西湖碧波荡漾,路过徐海的遍地草滩,路过一席江南烟雨,路过秦川皑皑白雪,路过襄州云海,燕云黄沙,巴蜀竹林。
我们路过太多风景,但从来不曾想过原来人也是会路过的。
当时什么都不曾想过,只任由幸福把自己淹没。
9
突然想起来第一天登天刀时曾经被人一不小心打死过,没想到这也是种缘分。
那个人就是香子,是我师傅也是白白的亲友,后来她惨兮兮地解释说当时在挖宝实在没看清楚就不小心把路过的我砍死了。
特别可爱。
我当时就想着这妹子咋这么可爱啊没关系啊我其实一点都不介意你把我砍死啊。
10
是这样的,香子很可爱,她的师傅北仑当时(重点加粗当时两字)也很可爱。我和我师傅也同样宇宙无敌可爱。
我们四个人,曾经在山上,我和香子面对面摆出琴弹,北仑和我师傅在另外两边打坐,我们在YY上一边笑嘻嘻地讲着咱摆出了四人麻将桌的姿势 ,一边争着截麻将图。
一起爬上过一个高处的小悬崖。好吧只有我当时大轻功飞了半天才找准位子上次,我还飞偏了不少次呜呜都快气哭了。
我们在高耸入云的悬崖上,香子和我弹琴,我师傅和北仑站着一旁吹箫。
摆出最完美pose,换上最爱衣服,不停地截图, 不停地在YY聊天。
我们四个人还曾经站在一口大缸上,看日出。站成一圈,静静等待红日吞噬了半边天。
嗯也看过星辰啊。
11
想起来在我还没满级前有过一次,我骑在马上飞驰,靠自动寻路做主线剧情任务呢,在野外突然被人打断,眼睁睁看着自己被砍的跌下马,萌新如我试图挣扎反抗了一下,没一会儿就失去了所有IP,屏幕瞬间变灰,我看着自己惨兮兮地倒在野外等待复活,而打我的那两个人居然还没走。我吓得不敢原地复活,又觉得气不过。
当时正在YY上,和师傅 香子都组着队伍,但他们在忙着挖宝。我犹豫了一下正要提这事,就听到师傅问我怎么了怎么死了。我就说了这事。
他们气得不行急匆匆要赶过来,师傅还问了我打我那两人叫什么名字。
跑到一半,他突然想起还有师徒召唤这种操作,便叫我赶紧地召唤他。
于是他一瞬间从天而降。
那时候觉得师傅是最厉害的。
在我眼里好像自带光环。

后来啊我们两方都打起来了,对方又拉了人来,师傅把他亲友也都喊来了,还在帮会里拉了人。依稀记得他是这么说的:来人了打架,有人在野外欺负我徒弟,要打架的快点我进组。

当时觉得心下一暖,忘记了被人打死的生气。感觉别的好像也没什么关系了,打就打呗。

后来组队时,香子一看我血条为零就紧张 ,着急地问我怎么了,说以为怕我又被人打。我说:我刚试炼呢,又被NPC打死了。

12
师傅还有另一个亲友,叫做唐在涣,常来照看我。感觉当时师傅好像跟他所有的亲友都说过要照看照看我啊。
有一次我坐在路边弹琴,练习苏生和绝音。啊破阵子啊的熟练度。
他过来,蹲坐在一旁,扭头问我在做什么呢。
我说弹琴。
他便静静地在一旁打坐。
过了很久,对我说他先走了,要有什么事可以找他帮忙。
可是后来唐在涣A了,连号也卖掉了,我听人说他是去做消防员了,他是我们中第一个离开的,虽然感情不是最深,却时常怀念。
13
我的第一件衣服是香子做的。而且,二三四件也是香子做的。
当时师傅开了他小号上来,那个小号是女的,问我他身上这件衣服好看吗。
我说好看。
他说这是香子做的,我去找她帮你也做一套。

很久以后,我的第一件时装也是香子送的。她给了我明妆冠,青萝,是今年的新年礼物。
这时候,我的师傅早已经不在了。
后来与我最熟的,其实是香子。
14
我还有一亲友,叫洛冥兮。她有一师傅,叫诛刃鬼斩。
我不习惯叫她洛洛或者兮兮,刚打字找了半天,我只叫她我宝宝。
我宝宝是被我亲手拉下水玩的天刀,她师傅的来历值得一提。
简单来说,就是路边随便捡的。
复杂而言,就是我当时天天在她面前叨叨我师傅的好,她天天听着差点友谊的小船都快翻了。被我刺激的想找个师傅速嫁出去,啊不,是速求师傅?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她在路边一时激动,于是随便点了一个人私聊问:收徒吗?
对方秒回:收
她便直接一个拜师申请扔过去。
对方接受了。
然而我宝宝一开始没弄清楚她师傅的性别,傻傻地猜来猜去改变想法。
后来当她终于搞清楚了。
她对我倾诉心路历程:
卧槽一开始我以为我师傅是个男的啊,我当时看到他名字这么霸气一激动就加了,后来加了以后看到师傅走到面前才看清连啊原来是女的,失望失望呜呜。后来我跟他组队时突然听到组队语音里传来男的声音可把我给吓了一跳。
最后她拍了拍我的肩,说:现在以我包括所以小号加起来的经验告诉你,大部分女的其实都是人妖。连我都被人误会过是男的!_(:_」∠)_
15
不过后来宝宝的师傅改名了,叫洛烟微光暖,后来又改成微光。自从天刀新出了变性丸后,他现在已然是男儿身,就是脸捏的特别丑,冰川冷漠脸,他徒弟捏的,哈。
16
我养过一个徒弟。
我怀念他最开始的样子,他还什么都不会的时候,我就能稍微传授他点知识。
收他为徒的主要原因是当时要带他打本,可他等级不够40连最低的副本都没法去,于是我就收了他,靠着师徒关系就能进副本了耶我真是个小天才。
刚收他时,给他转了100来金吧,教他可以买昆仑玉和去拍卖行买洛阳铲,这样就可以挖宝,挖到宝贝就可以赚很多金。
跟我亲友一块打本,给他金铺凑一级金装。
当时我功力10000,他6000,我切磋就靠功力碾压欺负一下徒弟了。
后来我还是10000,他8000,我就已经打不过他了。
哎呀丢死人了。
后来我打个挑战本都要靠他来教我了,他看过视频教程,说起来一套一套的。
我目瞪口呆.JPG
后来他真的挖宝赚了,当时还挖到心法残页差不多六七十金卖出去的,买主还是我们帮派的大佬。
他说你不早说啊不然我给他便宜点。
他说,江南挖宝容易出镖旗的精铁特别棒可以多去挖。
后来他给我转回了100金……
17
讲真的,我仇人列表里还有九个人,其中三个是我亲友,还是仇恨值最高的三个,我宝宝,他师傅,我徒弟。
我宝宝没事就喜欢追着我跑开红杀我,要是真打死了就给我弹苏生或者给我用醉墨重生。
他师傅喜欢在打死我之后跪下,烧香,磕头,截图。
我徒弟是个神刀,总是突然就开饮沧海,他打可能有小半原因是受当年我跟他切磋时总打他刺激的,他懂不懂为师其实是在磨砺他啊!还有大半原因大概是受我宝宝等的蛊惑吧?哼。
为师已经没有用了呜呜。

其实我的业余爱好出来没事在路边弹弹琴之外,还有就是没事随便花个10金雇个杀手砍砍我的亲友们。
18
蓝天之上,白云之下,我现在好像什么也没有了。我知道的,我现在伸出手,什么也抓不住。

香子和北仑很早之前就闹掰了,我也不想细讲,他们改过许多次名字。最后北仑终于放弃了继续。
我从名剑风流碎空一直走到了合区成月照,又从名剑风流这个大区彻底消失的一干二净,变成了血海飘香。
名剑风流碎空消失了,那承载我几乎所有宝贵记忆的地方,早已不在了。
现在剩下的只有血海飘香月照。
我真怕,从前在碎空就A了的亲友,有一天突然想回来看看,下载了一天一夜后,只能茫然地看看服务器,不知该点什么。
我真怕他们,找不着回家的路。

北仑的账号永远停留在名剑风流碎空,再没有登过。我知道那事是他的不对,我是站在香子这一方的。
我只是觉得怅然。

我师傅也跑了,他去年八月对我说他要去新区了 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一起走。
可我的选择是不离开,也不跟随。

我倒霉徒弟也不在了。

香子说:等皮革降价了,我就回来。

19
现在是二零一七年七月四日 北京时间凌晨两点五十五分,我从七月三日晚十一点零三分开始落笔。历时将就四个钟头 ,我实在太累,想倒头就睡,却似乎并无困意。但身体,确实极其疲惫的。
那么晚安,么么哒。
你该是早已睡了吧?

热度 ( 5 )

© 九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