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想告诉看到这本笔记的人,作者叫艾伦.卡斯特,死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胜利之后。他怀念剑桥湛蓝的天空,还有图书馆外苹果树下弯起眼睛微笑的爱人。他将抛弃所有记忆重生,但是并不幸福。”

“我告诉安德蒙,这样下去,我对他的感情迟早有一天会消磨殆尽。这不是他的错,也不是我的错。我们错在了不应该在这个战争年代相爱。”

“战争可以从灵魂深处改变一个人。”

信封上没有地址,邮戳盖的是旧金山。
我把它叠好,夹进安得蒙送我的《叶芝诗选》里。我从来不看诗集,但是安得蒙坚持要把它送给我。
第一首是《当年华已逝》
当你年华已逝,头发花白
睡意沉沉,倦坐在炉边取下这本书来
……
多少人爱过你青春的片影,爱过你的容貌,
以虚伪或是真情
惟独一人爱你那朝圣的心
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

真的very爱灰塔笔记啊,就算看到心肝钝钝的疼,看完心梗了一周,捂住胸口,心脏病差点犯了。是一生不敢再看第二遍的书,却又控制不住的热爱,就好像扑棱着翅膀奔向一片温暖的火焰一样,就算再痛也爱啦。想要安利给我的小伙伴奈何没人肯吃我的安利,来呀旁友你想要跟我一起赴火吗TUT
记得作者说过灰塔是以图灵为原型的,明天就是图灵的祭日了,好难过呀 ,唉。

(图片是昨天在知乎上看到有人评价的灰塔笔记 可以说是非常扎心了。)

热度 ( 26 )

© 九沁 | Powered by LOFTER